哈哈,要來當一天的假貴婦~先去 BODY TUNE 做個SPA ,再去 NARAYA 買曼谷包,最後再逛百貨公司,晚上再去中國城走走,是不是既享受又悠閒!!!

一早我們在飯店混到九點多,眼看預約 SPA 的時間快到了才趕緊出門。但我們先拐進麥當勞吃早餐,雖然我們訂的I-Residence 有附早餐,但連吃了幾天相同菜色都怕了,還是喜歡大飯店裡有豐富的早餐可以選擇,吃得飽飽一天才有活力~



九點多的麥當勞客人超少的,只有三丶四桌而已,是因為泰國人不喜歡吃西式早餐,還是麥當勞太貴了?



坐上了捷運前往目的地,這次的距離有點遠,單趟的車資就要 35B 真的粉貴~我們去的 SPA 是URBAN RETREAT 位在E5 Phrom Phong站2號出口,一出來就會看到喔(↑)我們是出國前兩天才上網站預約的,因為它標榜24小時之內就會回覆,所以在出發的前一天收到他們的E-mail確認,一切都就緖總算是可以安心出國了!

呵呵~上網預約英文不好沒關係喔,因為只要把你的姓名、希望的時間、想做的療程、E-mail,依序填入空格裡就可以了!我那時還很呆,以為要自己寫一篇英文mail去預約,害我遲遲不敢上網預約。
們預約的SPA 是Happy Hour - 120 mins Macadamia Oil Massage with Herbal Balls / 1140B很超值的價格、療程也很讚,但要在早上12點以前來才有這麼優惠的組合,算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!


接待大廳很明亮,但是空間並不大。我們在等待的同時,櫃檯小姐拿出他們家的托鞋讓我們換上,
穿上去很舒服喔~我那個天才妹妹還問她托鞋有沒有在賣?!害我超傻眼


房間內有兩間淋浴室,兩個人可以不用搶。師傅有問我們是否要先淋浴,除了時間的考量而且也才早上不會髒到那裡,就回絕了!!

超害羞的是要一絲不掛全身只能穿他們提供的超薄小內褲,外面圍上一條浴巾而已。生平頭一次要在外人面前幾乎沒穿,真的好不自在~~身體趴下躺好後,師傅從腳、手、背部依序抹上精油做按摩,再用微燙的藥草球輕點過,但還是可以感受到一定的熱度在,最後按頸部、頭部。

背面按摩完,要轉身回正面時我浴巾抓的超緊的,就怕曝了光,也是和上面一樣的程序。然而心裡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~鳴,師傅真的把浴巾掀起來了,讓我很害羞只好安慰自己大家都是女生,而且她們是為了工作而已,雖然還是祈禱快幫我把浴巾蓋回去!



這是SPA完後的凌亂景象,所以非常不整齊,共有兩張這樣的床。


SPA 完整個人超神清氣爽的,有舒服到!


氣色也變好了超開心!

非常推薦大家來
URBAN RETREAT 做SPA,這是日本人經營的店面,不僅服務態度很好,師傅按摩的力道、手法也完全到位,跟昨天的BODY TUNE實在差差差太多了!!真的要大力推薦URBAN RETREAT,超優 ~
 

再來呢~假貴婦的第二個行程是來NARAYA shopping 買包。一樣是在下捷運站就看的到,不過它是位在URBAN RETREAT的斜對角,要記得走天橋到對街喔!


有沒有看到大家手上都是一袋袋的戰利品,裡頭還有很多人在瘋狂採購呢~

NARAYA裡有精通各國語言的服務人員,找不到花色時問他們會比較快,但我想買的款式有不少都缺貨了,可見曼谷包有多麼的夯!!我們在裡面足足逛了一個小時才出來,總共買了大大小小十幾個曼谷包,金額一共 3069B



可惜天空不作美,我們在逛NARAYA時就下起了超大雨,絲亳沒有要結束的意思。逛完NARAYA,我們快步衝到隔壁的EMPORIUM百貨,一方面躲雨也順便逛逛,但晃完一圈後發現這間百貨公司超合我的胃口,有好多想買的東西喔~

說真的泰國百貨公司的設計很奇怪:每層樓的某一塊為百貨區,離開這區則是一間間的獨立店,所以逛一逛就會超過百貨區的範圍,而百貨區裡賣的東西又
很少(←我不太會形容,反正很怪就對了~),總之逛得很不 high就對了。才納悶EMPORIUM百貨怎麼比較好逛,原來是日系經營的百貨,不僅寬敞、明亮丶東西也不貴!相信嗎~百貨公司裡賣的衣服只要200-300B,鞋子只要600-700B,便不便宜!

我就是因此失心瘋,馬上跑去捷運站內的兌換所換錢(剛在NARAYA把泰幣花光光了),
這時不管匯率好不好一定要有錢,再衝回EMPORIUM百貨然後直奔四樓。非常非常推薦大家來逛四樓
的賣場,賣的東西偏向文具類的為主,但是很多東西都好有創意,看了都想要買回家~也有賣迪士尼系列的衣服,一件只要200-300B,是不是很令人心動!!


滿坑滿谷的星際大戰,價格也不高。

還有這裡也有賣超多玩具,包括樂高、星際大戰、迪士尼等…,如果要買東西給小朋友的人,可以來這裡挖寶一下,四樓真的是挑選紀念品的好地方!我們在這裡逛了快一個小時,買了超過3000B以上,而單店若買滿2000B,記得請櫃檯幫你填寫退稅單。還有還有,記得也是在四樓有間高級超市可以進去採買,總之很推薦大家來EMPORIUM百貨,我自己是覺得還滿好逛的~


這裡也是~他們的服務人員還會說中文!


你看你看,他們賣的東西是不是都很可愛又有創意,
整間店幾乎都走這種風格,不失心瘋才怪!


也有不少文具類的東西,這裡真的很好逛~


他們家的手錶都超超超可愛,這是我買的戰利品,折扣後大約1200B在右。

後來因為妹妹喊著身體不舒服,才不捨地離開了EMPORIUM百貨。搭捷運回飯店的車上,旁邊一個泰國女生和老外黏緊緊,行徑超親密的,重點是那個女生真的很漂亮、也很會打扮,使我忍不住多看了幾眼,就我所見到的泰國女生有些真的還滿正的~

出了捷運站,又到飯店附近的攤販去買小吃,下面這個既便宜又好吃哩~左邊超大的雞腿排只要30B,右邊的烤肉串每枝也才只要5B,而且都很好吃哩!!



躺在飯店的床上看了一個小時的電視後(唯一看的電視是香港TVB8,是由台灣藝人金剛主持的,聽得也是國語歌)。我們打起精神出門去,這次的目的地是CHINA TOWN中國城為這裡是全泰國看的到最多中文字的地方,還有赫赫有名的 T&K 海鮮!

一樣要去搭船,也可以搭捷運到華藍蓬車站再走路過去,只是在泰國真的很愛搭船,想到要搭船心情就超 high 的~我們是搭到
N5 這一站,但感覺上N4 離中國城會比較近。


正值六點多下班時間,照片中一條條紅色的線,就是急駛而過的車輛。


傍晚時再度搭上了昭披耶河船,不知道為什麼在泰國非常愛搭船的~
很好奇中間那棟高高的建築物為何?!它是昭披耶河上除了鄭王廟外,很明顯的地標!


沒想到會在傍晚時搭船,有許多下班、下課趕回家的人。
船上點的昏黃燈光是不是很有滄桑的fu ~ 


回頭望過去是熱鬧非凡的曼谷市區。


很不要命的站在這麼危險的地方(雖然我有緊緊握著把手)~

氣的是一出碼頭又下起雨來了,還真的不能選雨季時來泰國玩,我們來的五天沒有一天不下雨的~
夜晚時分的中國城有點冷清的感覺,有不少店家都關門休息了,走了好一會兒才來到比較熱鬧的地方,所以建議大家搭到 N4 就好。路上看有人在賣豆花,好想買喔~只是怕口味不對也就作罷,而這裡有不少華人常吃的食物,身在泰國顯得很特別! 

也有經過頗具名氣的林真香,但因為不能帶回國也就沒買,走到了下面的這條路路口買了粿汁,有點類似粄條的食物,一包 35B。好笑的是,我原本還不知道該用那種語言點餐,吱吱唔唔了老半天,還是老闆用標準的中文問我要點些什麼~呵呵,早說嘛!


這條巷子集中了好多賣小吃的攤販,看了都食指大動~


真討厭又下雨了~

看吧~有好多中文字的招牌,身在泰國是不是超親切!


中國城有好多賣金飾的店家,是因為華人比較愛黃金嗎?!


快到碼頭有間大華大飯店,在國外看到中文難免有些感動!

因為怕沒有船回家,加上妹妹身體很不舒服,所以我們只有小逛中國城而已,七點左右就趕快走回碼頭。那時正好有一班船到來,問了當地人也就上了船,沒想到這艘船是要開往對岸去的,驚~~

這下真的超緊張的,如果沒有船回家只能搭計程車又怕被騙,妹妹又想快點回飯店躺著休息,但到底是要去那搭船啊,頓時間無助地好想哭喔!!問了船上會說英文的開船小哥,才又搭著原船回到 N5 碼頭,原來要回捷運站得往左邊的碼頭走。(依據經驗法則,大多左邊的碼頭是往捷運站,右邊的是到對岸)


我們搭錯船了,所以船上人超少。呵~她身體不舒服臉很臭,一直喊著要回飯店,害我好緊張沒船搭!

但我們超超超可憐的!!因為下雨風浪很大但又怕錯過船,所以聽從工作人員的指示,乖乖站在超晃的碼頭上搖啊搖的,殊不知連工作人員都跑回了岸上,只有我們兩個笨蛋站在那裡吹風、淋雨,搖了足足有十多分吧超悲情的!!直到看見行駛昭披耶河的船開來,我的心才有如釋重負的感覺,要回家的感覺真好~~

但妹妹因為剛剛那麼一直晃下船後就吐了,晚餐吃的媽媽麵都吐了出來,還吐在人來人往的碼頭上非常的明顯,但我相信這樣起碼身體能舒服一點。慘的是~根本不清楚她為什麼不舒服,下午逛街時突然變成這樣,推測有可能是昨晚在 7-11 買的生菜漢堡不新鮮,吃壞了肚子早上做完SPA後而發作。擦藥沒效、休息沒用,在國外看醫生又不方便,急死我了!!



最後,來看看天堂與地獄的差別~~
這就是赫赫有名的昭披耶河公主號,船上的人可歡樂著的呢!
而回到了飯店,游泳池畔正舉辦著派對呢!!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